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12 23:52:50
來源:新華網

公益為橋 愛連兩岸——第十屆兩岸公益論壇在廈門舉行

字體:

  新華社廈門7月12日電(記者肖逸晨、付敏)12日,第十屆兩岸公益論壇在福建廈門舉行。來自兩岸的愛心企業家、青年代表和專家學者就兩岸社會企業與公益事業進行深入交流,用暖心的公益故事架起增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的融合之橋。

  作為第十四屆海峽論壇的配套活動,第十屆兩岸公益論壇以“兩岸社會企業交流與合作”為主題,設置“社會企業理念與公益慈善文化”“社會企業與社會發展”分論壇議題,來自兩岸的80余家公益組織、媒體、社會企業、專家學者及青年代表150余人,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參加論壇開幕式及主論壇、分論壇等活動。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副主席于群在開幕式致辭時表示,今年是兩岸公益論壇創立十周年,論壇要不斷創新形式、豐富內容,不斷增強生命力和適應性,發揮公益溫暖人心的作用,為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增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貢獻智慧和力量。

  臺灣中華文化推廣協會代理事長郭襄潁在論壇致辭中表示,臺灣中華文化推廣協會長期致力于兩岸文化交流,吸引更多人關心公益、參與公益。她倡議,要努力推動“雙向迴圈”的公益模式,創造更多“施方”與“受方”的交融互助,使公益得到生生不息的良性迴圈和持續深遠的正向發展,讓公益變得更有趣、更時尚、更流行。

  論壇上,多位熱衷公益、積極參與兩岸公益論壇的兩岸人士就公益事業進行了分享。中央民族大學基金會研究中心執行主任李健作《海峽兩岸公益事業發展研究》課題發布,為深化兩岸公益事業發展提供研究支援;海峽兩岸青年交流協會執行長鄭博宇發布“海峽青年公益故事匯”活動,將邀請在大陸積極投身公益的臺灣青年講述公益故事,期待從青年視角詮釋公益新定義,為公益提供新思路。

【糾錯】 【責任編輯:馮粒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6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