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高層> 正文
第五屆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舉行 黃坤明出席並致辭
2022-07-08 23:06: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7月8日電 第五屆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8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並致辭。

  黃坤明指出,前不久,習近平主席圍繞加強金磚國家合作、促進全球發展發表一係列重要講話,指明瞭共同維護國際公平正義、重振全球發展事業的方向路徑,為金磚合作發展擘畫新藍圖、注入新動力。

  黃坤明強調,當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交織疊加,給人類提出了必須嚴肅對待的挑戰。面對時代賦予的責任使命、各國人民的共同期待,希望金磚國家媒體唱響發展之聲,聚焦全球發展合作,推動共建團結、平等、均衡、普惠的全球發展夥伴關係;築牢團結之基,倡導堅持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觀,為共建人類安全共同體注入更多穩定性和正能量;搭建友誼之橋,弘揚開放包容、合作共贏的金磚精神,為金磚合作加油助力。

  本屆論壇由新華社主辦,以“聚金磚共識,促全球發展”為主題,來自73個國家和地區170多家媒體和機構近300名代表線上線下參會。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7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