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05 11:25:33
來源:新華網

美國“獨立日”槍擊事件犯罪嫌疑人被捕

字體:

  新華社芝加哥7月4日電(記者徐靜)美國中部伊利諾伊州海蘭帕克市警方4日宣布,當天發生的“獨立日”遊行槍擊事件犯罪嫌疑人已被捕。

  警方在記者會上説,嫌疑人為22歲的羅伯特·克裏莫三世。海蘭帕克市所在的萊克郡犯罪特別工作組警官克裏斯托弗·科韋利説,犯罪是“隨機,有意的”。他説,嫌疑人使用了一支威力強大的步槍,從一棟建築物屋頂向人群開槍,造成5人當場死亡,1人送醫後傷重不治。作案槍支已在現場被起獲。

  警方沒有説明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動機。

  7月4日,一輛警車駛離美國伊利諾伊州海蘭帕克市的槍擊現場。新華社發(文森特·約翰遜攝)

  美國總統拜登4日下午發表聲明,對海蘭帕克市槍擊事件表示震驚。海蘭帕克市市長羅特林和伊利諾伊州州長普裏茨克當天也發表聲明譴責槍手暴行。事發後,海蘭帕克市及周邊地區原定于當天舉行的“獨立日”慶祝活動均被取消。

  據美國網站“槍支暴力檔案”最新數據,美國今年已發生至少309起造成至少4人死傷的槍擊事件,超過2.2萬人因槍支暴力失去生命。

  這是7月4日在美國伊利諾伊州海蘭帕克市拍攝的“獨立日”遊行貴賓看臺。新華社發(文森特·約翰遜攝)

【糾錯】 【責任編輯:周楚卿 】
新聞連結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804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