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01 23:35:27
來源:新華網

印尼雅萬高鐵正線開始鋪軌

字體:

  7月1日,在印度尼西亞萬隆,工人在雅萬高鐵正線有砟軌道鋪設施工現場作業。新華社發(李香凝 攝)

  新華社雅加達7月1日電(記者余謙梁 汪奧娜)由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牽頭、中國電建市政集團承建的印尼雅萬高鐵正線有砟軌道鋪設工作1日正式啟動,標誌著雅萬高鐵建設由線下施工全面轉入線上施工階段。

  這是7月1日在印度尼西亞萬隆拍攝的雅萬高鐵雅萬高鐵正線有砟軌道鋪設施工現場(無人機照片)。新華社發(于忠寶 攝)

  雅萬高鐵連接印尼首都雅加達和第四大城市萬隆,全長142公里,正線鋪軌總長度279.4公里。其中有砟軌道區段112.8公里,無砟鋪軌166.6公里,均採用中國生産的50米鋼軌。國産鋼軌運至雅萬高鐵鋪軌基地後,採用全套國産裝備和先進的脈動閃光焊工藝,將50米鋼軌焊接成500米長鋼軌,再用長軌運輸列車運至施工現場。

  7月1日,在印度尼西亞萬隆,工人在雅萬高鐵正線有砟軌道鋪設施工現場作業。新華社發(李香凝 攝)

  雅萬高鐵是“一帶一路”倡議和中印尼兩國務實合作的標誌性項目,也是我國高鐵首次全係統、全要素、全産業鏈在海外落地。項目建成後,雅加達到萬隆的旅行時間將由現在的3個多小時縮短至40分鐘。

【糾錯】 【責任編輯:錢中兵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8797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