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30 05:37:12
來源:新華網

中國援建的津巴布韋新議會大廈竣工並通過驗收

字體:

  新華社哈拉雷6月29日電(記者張玉亮)中國在南部非洲的最大援建項目津巴布韋新議會大廈29日舉行媒體開放日,施工方宣布項目已竣工並通過驗收。

  這是位于津巴布韋漢普登山新城的新議會大廈內的參議院議事廳(6月29日攝)。新華社發(肖恩·朱薩 攝)

  津巴布韋新議會大廈位于津首都哈拉雷市區以西20公里的漢普登山新城,總建築面積3.3萬平方米,建成後成為當地的地標性建築。施工方上海建工集團援建津巴布韋議會大廈項目經理蔡力波表示,項目原計劃2021年3月完工,受疫情影響,最終于今年5月底竣工。目前大廈已通過驗收,將在不久後移交津方使用。

  6月29日,在津巴布韋漢普登山新城,一名男子從新議會大廈門前走過。新華社發(肖恩·朱薩 攝)

  自2018年項目開工以來,津總統姆南加古瓦多次赴項目現場參觀。他對中國政府和企業對該項目的支援表示感謝,對項目施工進度及津中雙方工作團隊的配合感到非常滿意,並對施工方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影響、積極復工表示欽佩。

  蔡力波説,項目竣工後,上海建工集團還將提供為期2年的維保服務。

  6月29日,在津巴布韋漢普登山新城,一名女子在新議會大廈前留影。新華社發(肖恩·朱薩 攝)

  除新議會大廈外,中國企業在津巴布韋承建的重大基建項目還包括萬蓋燃煤電站擴機工程、穆加貝國際機場改擴建工程等。

【糾錯】 【責任編輯:馮粒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878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