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6/ 27 09:06:01
來源:新華網

希望的田野丨用活文化資源 助力鄉村振興

字體:

  江西省撫州市樂安縣谷崗鄉登仙橋村,因一座距今千年的登仙橋而得名。登仙橋還是中央蘇區第四次反“圍剿”登仙橋大捷的舊址,于2019年被評為第八批全國文物重點保護單位。

  據介紹,早在2006年5月,登仙橋就被撫州市批準為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如今已成為人們參觀旅遊、接受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景點,每年至少接待5萬人次遊客。

  為了“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當地還修建了一座登仙橋大捷陳列館,主要通過電子螢幕、展板等形式,還原登仙橋大捷的戰鬥場景,開發紅色研學旅行課程,傳播紅色聲音,講好紅色故事,讓紅色文化産業彰顯出更大的活力,助推鄉村振興。(王曉震 通訊員邱志超)

  圖為江西省樂安縣登仙橋大捷舊址。新華網 王曉震 攝

  遊客在江西省樂安縣登仙橋大捷陳列館前重溫入黨誓詞。新華網 王曉震 攝

  航拍江西省樂安縣登仙橋大捷舊址建築群。新華網發 邱志超 攝

  航拍江西省樂安縣登仙橋大捷舊址。新華網發 邱志超 攝

  航拍江西省樂安縣登仙橋大捷舊址建築群。新華網發 邱志超 攝

【糾錯】 【責任編輯:吳亞芬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8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