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6/ 25 23:05:11
來源:新華網

游泳世錦賽:石浩玙/張依瑤摘銅 中國花遊隊4金2銅收官

字體:

  新華社布達佩斯6月25日電(記者劉旸、陳浩)25日,在2022年布達佩斯游泳世錦賽花樣游泳項目最後一個比賽日中,石浩玙/張依瑤在混雙自由自選決賽中獲得季軍,中國花遊隊以4金2銅收官。

  6月25日,石浩玙(左)/張依瑤在頒獎儀式後合影。新華社記者 鄭煥松 攝

  本屆世錦賽花遊混雙自由自選決賽當日下午在布達佩斯豪約什·奧爾弗雷德游泳館的戶外泳池進行。預賽排名第三的石浩玙/張依瑤,決賽在12對選手中倒數第二個出場,以一套主題為《俠客》的動作獲得88.4000分,名列第三。預賽排名第一的意大利組合米尼西尼/魯傑羅以90.9667分奪冠,預賽排名第二的日本姐弟組合佐藤友花/佐藤陽太郎以89.7333分摘得銀牌。

  石浩玙賽後説:“我們這套中國風的動作,表現兩位俠客行走江湖,蒼天為伴、大地為伍的那種感覺。音樂中有嗩吶、長笛、簫等中國傳統樂器。我倆盡最大努力把這樣的中國文化內涵表現出來。”

  6月25日,石浩玙/張依瑤(右)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 李穎 攝

  張依瑤説:“這次布達佩斯之旅,我第一次站上世錦賽領獎臺,我倆搭檔這麼久,能有這樣的結果特別好,非常激動。畢竟之前是抱著學習的心態來參賽,只有不斷學習才能飛得更高。看到這麼多高水準運動員,也沒有刻意和誰比、要超過誰,只要把自己現有的水準發揮出來就好。”

  石浩玙表示,不論拿幾塊獎牌,只要超過原來的自己就算圓滿完成任務。“從分數上看,我們和日本選手差距很小。我們也想超過他們。畢竟如果能站上更高領獎臺是更開心的事情。但我們始終抱著平常心去面對,盡最大努力。”

  6月25日,石浩玙(前)/張依瑤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 鄭煥松 攝

  在混雙技術自選和自由自選都得到銅牌的這對中國組合認為,兩人在技術自選方面表現得更突出一些。

  “教練幫我們在基本動作上雕琢更多一些,和意大利那對選手相比,我們場上表現力弱一些,説明我們還有進步空間。”石浩玙説。

  6月25日,石浩玙(右二)/張依瑤(左二)在比賽後與中國花遊隊教練組組長張曉歡(左一)、教練沈映沙擁抱慶祝。新華社記者 李穎 攝

  “自由自選中,我倆在表達情感方面還不夠熱情濃烈,肢體飽滿感還需要繼續打磨。”張依瑤説。

【糾錯】 【責任編輯:周楚卿 】
新聞連結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877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