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23 19:15:27
來源:新華網

北京:中考期間晴曬炎熱

字體:

  新華社北京6月23日電(記者倪元錦)北京市氣象臺23日發布稱,受暖氣團影響,23日起,北京市天氣為晴到多雲,根據最新氣象資料分析,24日至26日中考期間,北京市以高溫炎熱天氣為主,白天最高氣溫34℃至36℃,夜間最低氣溫23℃。

  北京市氣象臺已于22日16時30分發布高溫黃色預警信號,23日至25日,大部分地區日最高氣溫將達35℃以上,其中25日白天將達到本次高溫過程的峰值,26日氣溫回落。

  北京市氣象臺首席預報員雷蕾表示,與20日至21日悶熱天氣相比,本次高溫過程相對濕度較小,以晴曬炎熱為主,紫外線強,考生需及時補充水分。

  “晴曬天氣下,11時至16時中暑風險較高,室外工作者或戶外出行更要注意加強防范,謹防熱射病等重度中暑疾病,以及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雷蕾説,白天炎熱晴曬,夜間燥熱難眠,特別是24日、25日夜間暑熱感將越來越強,需合理使用電扇、空調等電器,預防中暑、心腦血管疾病和空調病的發生。

  氣象部門提示,持續性高溫天氣將會造成用電、用水量驟增,相關部門需提前做好能源保障的科學調度和應急工作;路面溫度較高,容易導致路面損壞,車輛爆胎、自燃等交通事故,需提前做好防范;高溫天氣下需注意城市和森林防火工作,特別是電動自行車充電引發的火災風險,需做好相關的指引。

【糾錯】 【責任編輯:吳咏玲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0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