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23 18:15:57
來源:新華網

治理電信網絡詐騙 工信部推出“反詐名片”服務

字體:

視頻來源:工信微報微信公眾號

  新華社北京6月23日電(記者張辛欣)記者23日從工信部獲悉,工信部面向公眾推出了“反詐名片”服務,幫助群眾有效甄別電話來源,持續提升對電信網絡詐騙的預警預防能力。

  工信部調查發現,在實際工作中,常常發生群眾把預警電話誤認為詐騙或騷擾電話而拒接的情況,影響了預警勸阻成功率。為有效解決上述問題,工信部反詐中心聯合國家反詐中心,組織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等推出了“反詐名片”,對各級公安機關的反詐預警勸阻電話號碼進行標記和來電提醒,幫助群眾有效甄別電話來源,進一步提升預警電話的權威性和及時性。

  工信部提示,如果用戶收到帶有“反詐名片”標記的預警勸阻電話,可以放心接聽,如有疑問,請撥打96110進行咨詢。

【糾錯】 【責任編輯:王雪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