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16 19:24:06
來源:新華網

兩部門發文開展“智慧助老”行動 提升老年人反詐防騙意識

字體:

  新華社北京6月16日電 為切實解決老年人運用智能技術困難、增強老年人運用智能技術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國家衛生健康委和全國老齡辦日前聯合印發通知,要求深入開展2022年“智慧助老”行動,幫助老年人提高智能手機操作技能,提升老年人反詐防騙意識。

  根據通知,各地、各涉老社會組織在實施“智慧助老”行動中,要進一步聚焦疫情防控形勢下,老年人在生活消費、出行、就醫、辦事等場景中遇到的智能技術運用困難,重點圍繞運用智能手機查詢和出示“健康碼”、接收防控資訊、採購生活物資、預約挂號、查詢交通資訊、緊急求助、防止電信詐騙等環節,通過組織開展面對面講座、手把手教學、老年人之間“傳幫帶”、家庭成員幫助以及線上課堂等多種方式,切實幫助老年人提升智能技術運用能力,推動解決老年人在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實際困難。

  國家衛生健康委、全國老齡辦將依托“健康中國”新媒體平臺及各類短視頻平臺,利用全國“敬老月”等時間節點,通過發起話題討論、開設線上教程、徵集優秀視頻等方式,引導社會各界關注、參與“智慧助老”行動,形成全社會共同幫助老年人跨越“數字鴻溝”的強大合力。

  通知指出,各地、各相關涉老社會組織在組織開展線下活動時,要嚴格落實屬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活動現場的疫情防控工作。各地要探索建立“智慧助老”常態化、長效性工作機制,推動“智慧助老”行動可持續開展。

【糾錯】 【責任編輯:施歌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8748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