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6/ 12 20:59:42
來源:新華社

全球連線丨數字技術還原中國古代公主模樣

字體:

  中國文化源遠流長。由于年代久遠,很多古人留下來的僅僅是一些骸骨或殘存的顱骨,他們到底長什麼樣,往往令我們無限遐想。

  在中國西北大學,科研人員通過對古人顱骨的“碳14”鑒定和人類學分析,推斷出其入葬時的年齡范圍,再從“現代人顱面數據庫”中提取出相同年齡段人的軟組織厚度,然後利用數字化“顱面復原技術”,還原古代人的真面目。

  相比于雕刻家、泥塑家的藝術化創作,這種基于統計數據和人類學分析的復原技術更真實也更準確。利用這種數字技術,科研人員復原了中國唐朝皇帝李淵的五代孫女李倕面目,也復原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出土的秦男面目,趕緊一睹真容吧!

  記者:孫正好 蔡馨逸 李華 邵瑞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王雪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4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