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6/ 09 09:30:15
來源:新華社

全球連線|我在中國樂業:德國老彭“變身記”

字體:

  伴隨中國整體制造業水準提升,德國人彭夫柯就職的萬可電子(天津)有限公司的銷售佔比中,中國市場的份額年均超過50%。鋰電池生産線、智能物流等新興行業的客戶開始使用萬可電子的産品。

  20世紀90年代初,彭夫柯來到中國銷售德國電子元器件産品。北京、上海、廈門……走過不少城市後,彭夫柯發現中國遍地是商機。2010年前後,彭夫柯轉行進入實體,與天津就此結緣。

  彭夫柯了解到,在中國北方,天津這座城市工業基礎雄厚,制造業産業鏈較為完善,技術人才多。同時這座沿海城市有港口,海運條件優越。

  2018年,伴隨京津冀協同發展,彭夫柯組建的研發團隊對德國進口設備進行了本土化改造,生産效率大大提高。

  彭夫柯認為,中國的市場還有非常多的機會。


  總策劃:王明浩、趙丹平

  策劃:王建華、劉元旭

  統籌:衛鐵民、邵香雲

  記者:楊子春

  攝像:郝傑、方金洋

  海報:方金洋

  編輯:李妍

  新華社對外部

  新華社天津分社

  聯合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余申芳 張若晨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99431128725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