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6/ 06 15:56:49
來源:新華社

全球連線|(數讀中國)疫情下的新消費“帳單”

字體:

  疫情之下,改變仍是“進行時”。

  當人們的生活方式和消費習慣不同于過往,悄無聲息間有了改變,翻開一張張最能反映這些細微變化的帳單,它們會透露出怎樣的“玄機”呢?

  疫情防控常態化之下,餐飲、出行、娛樂等多個領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但消費的需求並沒有因此消失,它會自行找到出口。

  消費新場景出現,新行業和新模式興起,産業舊格局被打破,追隨新機遇而來的入局者紛涌而至,又讓新賽道變得擁擠。

  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之下,我們的消費習慣發生了哪些新變化?我們的生活方式發生了哪些新改變?本期節目帶您了解,疫情下的新消費“帳單”。

  監制:王磊 尚軍 幸培瑜

  統籌:丁冬霞

  記者:熊琳琳 于夢 姜子騰 羅江 吳茂輝 黎多江 孔令杭 殷曉聖

  編輯:姜子騰

  中國新華新聞電視網(CNC)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趙陽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7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