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時間丨大國經濟關鍵詞:共用,增長新動能
習近平時間丨大國經濟關鍵詞:共用,增長新動能
2022-05-27 20:21:29 來源: 新華社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近年來,以共用單車、網約車、産能共用、技能共用、閒置交換等為代表的共用經濟在中國異軍突起,成為經濟增長的新動能。盡管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衝擊世界經濟和人們的生活,共用經濟卻通過“互聯網+”模式,呈現出強大生命力與發展潛力。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指出:“加快建設制造強國,加快發展先進制造業,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費、創新引領、綠色低碳、共用經濟、現代供應鏈、人力資本服務等領域培育新增長點、形成新動能。”

  “十四五”期間,中國共用經濟新業態、新模式迎來新的發展機遇,在促進實體經濟轉型升級、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方面,共用經濟也將大有作為,呈現出巨大的發展韌性和潛力。

  出品人:王磊

  監 制:尚軍 幸培瑜

  策 劃:張宋紅

  編 導:胡蓉 程超

  記 者:丁汀 白斌 汪海月 曹力 吳帥帥 李濤 李繼偉 唐婧瑤

  報道員:陳惠浩 宋傑

  主持人:董非

  審 譯:高陽 高姍姍 趙岫涓

  播 控:朱龍川 李鑫 王冠

  統 籌:毛薇薇 侯曉敏

  中國新華新聞電視網(CNC)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 趙陽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