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4 21:11:03
來源:新華網

數字重塑貴州

字體:

  重塑開放格局,新基建成連接器

  5月24日,工作人員在中國移動貴陽數據中心展廳內介紹大數據項目。新華社記者 歐東衢 攝

  先進的大數據出現在欠發達的貴州,這樣的反差令人好奇。撕掉“天無三日晴、地無三裏平、人無三分銀”的標簽,作為我國首個大數據綜合試驗區,貴州正“快速更新”。

  適宜的氣候、充足的電力、穩定的地質結構,讓貴州超前部署新型數字基礎設施建設擁有得天獨厚的條件。而今,貴州的重點數據中心達到25個,其中超大型數據中心11個,是中國南方數據中心示范基地,也是全球集聚超大型數據中心最多的地區之一。

  今年2月,“東數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啟動,貴州是國家算力樞紐節點之一,貴安新區成為重點打造的10個國家數據中心集群之一。

  來到中國聯通貴安雲數據中心,一排排機櫃排列有序,機房裏的“數據大腦”穩定運作。中國聯通貴州省分公司副總經理俞軍方説,他們今年將投資近15億元啟動項目二期建設,數據中心的機架將從目前的3000個擴容到近1萬個。

  從閉塞落後到打開格局,不沿海的貴州找到了新“藍海”,擴大了“朋友圈”。在2021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上,貴州大數據産業簽約項目144個、投資金額超500億元,吸引23個國家和地區9567名嘉賓參會,與會人數近10萬人。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劉笑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680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