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4 12:43:54
來源:新華網

綜合消息:歐洲多國報告更多猴痘病例 建議高風險接觸者自我隔離

字體:

  新華社北京5月24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歐洲地區近期報告人感染猴痘病例數持續增多。英國累計報告猴痘病例升至56例;荷蘭報告的猴痘確診病例增至6例;丹麥23日報告首例猴痘確診病例。一些國家建議確診病例的高風險接觸者自我隔離。

  英國衛生安全局23日發表公報説,英格蘭地區又發現36例猴痘病例,這使得英國自本月7日以來的累計猴痘確診病例數升至56例。該機構健康保護小組正在聯繫確診病例的高風險接觸者,並建議那些經過風險評估且目前健康狀態無異常的人在家隔離21天。該機構還購買了一種名為Imvanex的天花疫苗,提供給猴痘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

  英國衛生安全局當天表示,在英國及歐洲其他國家最近發現的猴痘病例有很大一部分發生在男同性戀和雙性戀男性人群中,因此敦促該群體對猴痘感染症狀保持警惕。不過該機構也指出,盡管當前的疫情嚴重且令人擔憂,但對英國人口的風險仍然很低。通常來説,猴痘是一種自限性疾病,大多數人會在幾周內康復。

  荷蘭國家公共衛生與環境研究所23日表示,荷蘭猴痘確診病例已增至6例,患者均為男性,部分患者此前曾參加了在比利時舉辦的一個音樂節活動。該機構要求猴痘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進行自我隔離。

  荷蘭20日發現首例猴痘病例。荷蘭衛生部已要求醫生和醫療機構在發現疑似猴痘病例後,必須向政府衛生部門報告,疑似和確診患者均需要居家隔離。

  丹麥衛生部門23日證實,該國發現首例猴痘感染病例。一男子從西班牙旅行歸來後出現症狀,隨後檢測出猴痘病毒陽性。丹麥國家血清研究所當天在一份新聞公報中證實,這名猴痘病毒感染者症狀輕微,目前正居家隔離。該機構正與其他國家衛生部門和國際衛生組織密切協調,監測猴痘感染的進一步發展。

  丹麥衛生部23日發布新聞公報説,猴痘感染大范圍爆發的可能性較低,但丹麥患者安全局已開始在全國范圍內監測猴痘感染情況,以盡可能做好應對準備並對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提出相關建議。

  截至目前,歐洲已有10個國家報告了猴痘感染病例,為英國、西班牙、葡萄牙、比利時、德國、法國、意大利、荷蘭、瑞典、丹麥。

  在歐洲以外,澳大利亞、加拿大、美國近期也報告了猴痘確診病例。此外,阿根廷衛生部22日報告,該國發現了首例猴痘疑似病例,目前已被隔離並接受對症治療。該疑似病例曾于4月28日至5月16日在西班牙旅行。

  猴痘是一種病毒性人畜共患病,常多發于西非和中非地區。世界衛生組織21日發布猴痘疫情爆發預警稱,鑒于目前已在多個未流行猴痘病毒的國家發現病例,未來有可能在這些國家及其他國家發現更多病例,猴痘病毒將進一步傳播。

  據世界衛生組織介紹,猴痘病毒可通過密切接觸由動物傳染給人,雖不易發生人際傳播,但與感染者密切接觸也可能感染。猴痘病毒感染症狀與天花相似,但臨床嚴重程度較輕,潛伏期通常為6至13天,可能長達21天。(參與記者:郭爽、王湘江、林晶、王鐘毅)

【糾錯】 【責任編輯:趙陽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8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