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3 19:59:17
來源:新華網

國臺辦:“臺獨”無出路,在世衛大會炒作涉臺問題不可能得逞

字體:

  新華社北京5月23日電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23日應詢指出,5月22日和23日,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總務委員會和全會分別作出決定,明確拒絕將個別國家提出的涉臺提案列入大會議程。事實反覆證明,“臺獨”沒有出路,在世衛大會炒作涉臺問題不得人心,也不可能得逞。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不容任何挑戰。

  朱鳳蓮説,必須指出的是,大陸方面始終高度重視臺灣同胞的健康福祉。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我們最先邀請臺灣衛生專家赴湖北武漢考察,分享了50多份技術資料,並專程通報大陸與世衛組織分享病毒基因序列和獲取相關基因序列途徑的資訊。迄今我們已向臺灣地區通報新冠肺炎疫情約400次,包括在大陸確診的臺灣居民資訊。據不完全統計,過去一年,中國臺灣醫療技術專家參加世衛組織技術活動44批47人次。臺灣地區獲取各種疫情防控資訊和支援的渠道完全是暢通有效的,所謂“國際防疫體係缺口”的政治謊言不過是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的借口。

  她表示,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臺獨”分裂立場,歪曲否定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破壞了兩岸協商的政治基礎,導致臺灣地區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政治基礎不復存在。這個局面完全是民進黨當局造成的。

  朱鳳蓮指出,民進黨當局與外部勢力勾連,在世衛大會問題上反覆滋事挑釁。有關國家則打“臺灣牌”,借世衛大會等場合挺臺拓展所謂“國際空間”,企圖動搖臺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國際社會共識。事實再次表明,任何以破壞一個中國原則、分裂國家為目的的行徑,都只能以失敗告終。

【糾錯】 【責任編輯:施歌 】
新聞連結
  • 世界衛生大會再次拒絕涉臺提案
    北京時間5月23日,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在日內瓦召開。大會總務委員會和全會分別做出決定,拒絕將個別國家提出的所謂“邀請臺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世衛大會”的提案納入大會議程。
    2022-05-23
  • 外交部發言人就第75屆世衛大會涉臺問題發表談話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總務委員會和全會分別做出決定,明確拒絕將個別國家提出的所謂“邀請臺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世衛大會”的提案列入大會議程。這充分説明,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不容任何挑戰。
    2022-05-23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8677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