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5/ 21 04:18:02
來源:新華網

俄羅斯宣布已完全控制馬利烏波爾亞速鋼鐵廠

字體:

  新華社莫斯科5月20日電(記者趙冰)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20日説,俄武裝部隊已經完全控制馬利烏波爾亞速鋼鐵廠的地下設施。

  5月20日,載著烏克蘭武裝人員的巴士駛離馬利烏波爾。新華社發(維克托 攝)

  俄羅斯塔斯社20日援引科納申科夫的話報道説,當天最後一批共531名被圍困在亞速鋼鐵廠內的烏方武裝人員投降。自本月16日以來,共有2439名被圍困在亞速鋼鐵廠的烏軍和烏方軍事力量“亞速營”人員投降。俄國防部長紹伊古已向俄總統普京報告,俄軍已完全控制亞速鋼鐵廠和馬利烏波爾市。

  5月20日,載著烏克蘭武裝人員的巴士抵達俄軍控制的奧列尼夫卡鎮。新華社發(維克托 攝)

  4月21日,紹伊古宣布俄軍已控制除亞速鋼鐵廠外的馬利烏波爾市的其他地區,普京同日下令俄軍取消攻打亞速鋼鐵廠的計劃,要求俄軍繼續封鎖亞速鋼鐵廠。本月17日,科納申科夫發布通報説,被圍困在亞速鋼鐵廠內的烏軍和烏方軍事力量“亞速營”人員已于16日開始投降。

  5月20日,烏克蘭武裝人員乘車離開馬利烏波爾亞速鋼鐵廠。新華社/塔斯社

  這是5月20日拍攝的馬利烏波爾市。新華社/塔斯社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67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