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5/ 20 23:10:12
來源:新華網

李家超感謝中央政府任命

字體:

  新華社香港5月20日電 香港特區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20日發表聲明,感謝中央人民政府任命他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天主持召開國務院第七次全體會議,決定任命李家超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

  李家超隨後發表聲明説:“我衷心感謝中央人民政府任命我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我深感榮幸,亦知責任重大。我將忠誠地、堅毅地肩負使命。”

  他在聲明中説:“我將不負中央和香港市民所托,帶領新一屆特區政府按照香港基本法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

  他在聲明中表示,會克盡己任,迎難而上,致力為民解困,團結社會,同建充滿活力、希望、發展機遇和關愛共融的香港。

  李家超于5月8日在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中高票當選。根據選舉産生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有關法規,行政長官由一個具有廣泛代表性、符合香港特別行政區實際情況、體現社會整體利益的選舉委員會選出,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當選人經中央人民政府任命後,在7月1日正式宣誓就職。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的任期自2022年7月1日至2027年6月30日。

【糾錯】 【責任編輯:錢中兵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867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