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5/ 19 23:44:32
來源:新華網

王毅:全球安全倡議為彌補和平赤字、破解全球安全困境指明瞭方法路徑

字體:

  新華社北京5月19日電 5月19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主持金磚國家外長視頻會晤並講話。

  王毅表示,冷戰思維、陣營對抗、強權政治抬頭,嚴重威脅世界和平與安全。為此,習近平主席近日提出全球安全倡議,為彌補和平赤字、破解全球安全困境指明瞭方法路徑,是中國向世界提供的安全公共産品。在國與國相互依存的今天,追求“絕對安全”“獨享安全”行不通,必須超越你輸我贏的冷戰思維,尊重和保障每一個國家的安全,以對話取代對抗,以協商取代脅迫,以結伴取代結盟,以共贏取代零和。要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反對各種單邊制裁和“長臂管轄”。要把安全不可分割原則落到實處,推動構建均衡、有效、可持續的地區安全架構。

【糾錯】 【責任編輯:馮粒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6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