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9 19:25:40
來源:新華網

北京將聚焦重點區域、重點人群核酸篩查和常態化核酸檢測

字體:

  新華社北京5月19日電(記者郭宇靖)19日舉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黨委委員王小娥説,當前首都疫情仍處于膠著狀態,社會面仍可能存在隱匿傳播風險,從即日起將聚焦重點區域、重點人群核酸篩查和常態化核酸檢測。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劉曉峰通報,5月18日15時至19日15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64例(62例為管控人員、2例為社會面篩查)。其中,房山區25例、豐臺區23例、朝陽區11例、西城區4例、海澱區1例;感染者中,有49例與近期發生的聚集性疫情有關。

  王小娥通報,5月18日,北京市開展的區域核酸篩查,共採樣檢測2147萬人,結果均為陰性。另外,在彈窗人員專用採樣窗口中,檢測出1管“十混一”陽性。落位管控、復核轉運、流調溯源等工作已同步進行中。

  針對岳各莊市場的疫情,北京市豐臺區副區長孔鋼城介紹,正全面梳理岳各莊市場配送人員、接貨人員資訊臺賬,完善部門、屬地統籌聯動機制,爭分奪秒開展排查,從嚴從快落實管控,最大限度防止風險擴散。截至目前,分6批次匯總整理風險人員名單,區內5298人全部落實精準管控,涉及外省外區3605每人平均已第一時間橫傳屬地,嚴防疫情外溢傳播。

  針對公眾關心的封管控區解封問題,劉曉峰表示,封控區、管控區內人員自封控、管控起第1、3、5、7和滿10天時分別進行一次核酸檢測,第2、4、6、8天進行抗原自測。其中,滿10天代表的是自封控、管控之日起的第11天。如封控管控期間,所有人員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最後1名密切接觸者離開4天及以上且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封控管控期滿後,各區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組織相關部門在充分評估基礎上予以解封。

【糾錯】 【責任編輯:施歌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8666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