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8 19:32:47
來源:新華網

京津兩地通勤人員進出京須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

字體:

  新華社北京5月18日電(記者張漫子)記者18日從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8場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自5月19日起,北京調整京津兩地通勤人員核酸證明查驗要求,通勤人員每次進出京均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劉曉峰介紹,5月17日15時至18日15時,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9例,其中35例與近期發生的聚集性疫情有關。北京近期發生的聚集性疫情,一是岳各莊市場相關聚集性疫情累計報告感染者78例,二是房山區韻達快遞長陽分部相關聚集性疫情累計報告感染者50例。

  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説,當前北京接連出現聚集性疫情,社會面仍篩查發現零星散發病例,首都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不容絲毫遲疑和松勁懈怠。鑒于當前京津疫情形勢,北京調整京津兩地通勤人員核酸證明查驗要求。

  針對近期出現的岳各莊市場和韻達快遞的傳播鏈,目前已排查落位651人,並完成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北京市豐臺區副區長孔鋼城介紹,前期豐臺區已對岳各莊市場相關配送人員按照高風險人員進行管理。目前豐臺區圍繞岳各莊市場聚集性疫情加強排查管控,集中力量開展到訪、送貨、採購等人員資訊摸排,分析病源軌跡碰撞交集情況。對豐臺區相關人員全部落實管控,對外區外省市人員已將資訊第一時間橫轉屬地,確保不漏一人。

  劉曉峰説,流調分析發現,有病例近期一直未參加核酸篩查,不但延誤了治療還導致了疫情傳播,增加了疫情防控不確定性。高品質、全覆蓋開展區域核酸篩查和常態化核酸檢測是盡早發現隱匿傳染源的最重要手段。請廣大市民朋友積極主動參加核酸篩查,戴好口罩、有序排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糾錯】 【責任編輯:薛濤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66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