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3 15:42:40
來源:新華網

新華時評:外資信任票背後是對中國經濟的良好預期

字體:

  新華社北京5月13日電 題:外資信任票背後是對中國經濟的良好預期

  新華社記者劉慧、桑彤

  商務部數據顯示,今年前4個月我國實際使用外資金額折合美元同比增長26.1%。此外,近期多家國際資管機構積極在上海申請參與合格境外有限合夥人(QFLP)和合格境內有限合夥人(QDLP)試點,已有6家資管機構試點資質獲批。

  看好中國、布局中國……近一段時間,不少外企、投行表示擴大在華投資業務,諸多外資為中國經濟投下信任票的背後,是對中國經濟發展的良好預期。

  各方看到,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今年以來,面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相互疊加的復雜局面,我國有力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經濟運作總體實現平穩開局。為有效應對當前形勢,各方面政策陸續出臺,打出“組合拳”,穩增長效應正在加速顯現。

  從今年中國資本市場外資流動情況看,外資對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信心沒有變。滬深股通數據顯示,今年前兩月外資凈流入,3月凈流出,4月又轉為凈流入。從結構上看,今年以來配置型、長線資金保持凈流入,表明外資看好A股的長期投資價值。證監會表示,從歷史經驗看,外資有進有出是正常現象,近期外資流動和交易情況並沒有發生根本性變化。

  面對地緣衝突、新冠肺炎疫情等超預期因素影響,中國經濟韌性強、潛力足、回旋余地大。我們有理由相信,不斷邁向高品質發展的中國經濟依舊充滿活力,給各方帶來更多機遇。

【糾錯】 【責任編輯:劉笑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647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