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06 15:54:17
來源:新華網

古特雷斯呼吁將俄烏農業生産重新納入世界市場

字體:

  新華社聯合國5月5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5日説,為解決全球糧食安全問題,必須將烏克蘭的農業生産以及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糧食和化肥生産重新納入世界市場。

  古特雷斯在當天舉行的安理會烏克蘭局勢通報會上説,他上周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談時,談到全球糧食安全問題。他説,盡管俄烏衝突還沒有結束,但必須將烏克蘭的農業生産以及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糧食和化肥生産重新納入世界市場,這是解決全球糧食安全問題的一個有意義的辦法。

  古特雷斯還説,目前聯合國和紅十字國際委員會正在烏克蘭開展人道主義行動。相關工作“取得了一定程度的成功”。在第一次行動中,101名平民被安全疏散到馬利烏波爾北部的安全地帶。在第二次行動中,320多人抵達安全避難所。第三次行動正在進行中。

  古特雷斯表示,聯合國將繼續擴大在烏克蘭的人道主義行動。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625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