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03 17:31:46
來源:新華網

青春的“滋味”丨我是選調生

字體:

  未來屬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舉馬克思主義思想火炬,在風雨如晦的中國苦苦探尋民族復興的前途。一百年來,在中國共産黨的旗幟下,一代代中國青年把青春奮鬥融入黨和人民事業,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先鋒力量。

  1920年8月,中國第一個社會主義青年團——上海社會主義青年團成立。團員有俞秀松、施存統、沈玄廬、陳望道、李漢俊、葉天底、袁振英、金家鳳等8人。1922年5月,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標誌著中國青年團組織正式誕生。

  在中國共青團成立100周年之際,我們的鏡頭對準上海社會主義青年團第一任書記俞秀松、主要創始人之一葉天底的家鄉浙江紹興。在這裏,一群青年人正用他們飽蘸青春的筆墨在書寫共富篇章。他們都有自己“各具特色的村子”,有自己的“十八般武藝”,有自己“可鹽可甜的故事”,也都有自己不一樣的“共富經”。

  他們是選調生,他們説:“請黨放心,強國有我。”

  策劃/編輯:馬江

  攝制:阮佳波 王飛鋒

  視頻來源:中共紹興市上虞區委組織部

  出品:新華網浙江頻道

【糾錯】 【責任編輯:宋越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