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03 10:41:01
來源:新華網

“五一”國際勞動節丨我是“地下”勞動者

字體:

  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有這樣一群地下勞動者——他們在地平面以下開始一天的工作維持著城市之下的秩序;他們默默堅守在崗位上于平凡之中創造出屬于自己的不平凡

  五一期間,浙江省交通集團臨建高速TJ04標隧道線路架設工金建軍正在測試洞內線路管道暢通情況。這個勞動節,他與往常一樣堅守崗位,完成洞內線路管道測試工作,為隧道照明的順利施工打下良好的基礎。

  杭溫鐵路麻谷嶺隧道進口正在進行上臺階掌子面鑽孔作業工序。工人們按照鑽孔數量分布在三層作業臺架上操作長期堅守在陽光無法照射到的地下作業。

  中鐵電氣化局運管公司上海維管處杭州維管段的工作人員正在加緊對杭深鐵路臺州至溫州段牽引供電設備進行檢修調試,確保鐵路供電、運輸安全,為旅客出行保駕護航。

  隨著城市建設的擴容,原有排水設施不斷老化,湖州市污水零直排工程在吳興區飛英街道轄區不停歇排水人傾灑著汗水居民營造清新環境。

  在靜悄悄的地下杭州地鐵3號線(後通段)正在建設中,中國電建集團華東勘測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對這一“迎亞運”配套基礎設施工程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進行安全檢查。

  在寧波軌道交通3號線二期區間隧道內,15米深的地下,盾構機正在掘進中。工人們正在完成管片拼裝前的準備工作,用汗水加快工程建設,力爭早日實現區間貫

  為確保道路安全暢通,浙江省交通集團浙江滬杭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養護工人冒著高溫和刺鼻的柏油味在G15沈海高速甬臺溫路段麻岙嶺隧道內進行路面鋪裝作業。

  在杭徽高速余杭互通接線改建工程下穿隧道工人們在完成了一天的辛勤工作後露出了會心的笑容

  用行動詮釋責任與擔當,將辛勞與汗水留地面之下,“地下”勞動者們用自己的堅守為人民的生活和國家的發展添磚加瓦。這份堅守與付出需要被我們看見值得被我們銘記。“五一”國際勞動節致敬“地下”勞動者

  策劃馬江

  文案/制作馬江 沈晨躍實習

  鳴謝(排名不分先後):中國電建集團華東勘測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國中鐵電氣化局運管公司、中鐵三局集團有限公司杭溫鐵路2標、中鐵大橋局集團有限公司杭溫鐵路6標、中天建設集團城市軌道建設公司、浙江省交通集團、浙江交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交工金築交通建設有限公司、浙江永安水務集團、浙江浙能天然氣管網有限公司、杭州市錢塘區義蓬街道、杭州市余杭區交通運輸局、寧波市軌道交通集團、寧波市水利局、溫州電力局龍灣供電分局、麗水市遂昌縣建設局、麗水市遂昌縣市政園林和智慧城管服務中心、紹興市越城區融媒體中心、湖州市吳興區委宣傳部、臨海市委宣傳部、德清縣水務有限公司、仙居縣委宣傳部、仙居縣傳媒中心、文成縣委宣傳部、文成縣融媒體中心

  報道員(排名不分先後):莫新民、周磊、張黃芳、項翊洲、葛宇翔、金劍鋒、容允澤、毛文瓊、周貽貽、潘慧敏、馬超、李馨予、顧璽、徐麗亞、李佳穎、葉秀燕、王柯瑜、葉秀燕、王黎娜、徐可璐、駱加春、謝潔穎、吳世強、許懿、朱將雲、鄭佳俊、郭立曉、李澤陽、施倩紅、張在錢、田蒙

  出品新華網浙江頻道

【糾錯】 【責任編輯:馬江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6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