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4/ 18 13:29:39
來源:新華網

通訊:周末槍擊案“震動”美國

字體:

  新華社華盛頓4月17日電 通訊:周末槍擊案“震動”美國

  新華社記者孫丁

  提到周末剛剛發生的槍擊事件,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市北部居民克裏斯·羅斯洛特心有余悸。

  4月17日,警察在美國匹茲堡市槍擊事件現場調查。匹茲堡市警方17日説,該市當天淩晨發生一起槍擊事件,造成2人死亡、多人受傷。新華社發(匹茲堡市政部門供圖)

  17日淩晨,距離羅斯洛特家只有幾個街區遠的一處3層出租建築內發生一起嚴重槍擊事件,警方確認10人受槍傷,其中2名未成年人不治身亡。

  羅斯洛特説,他至少聽到30多聲槍響,然後警笛響起,他親眼看到一些傷者到附近消防隊求救。

  住在附近的艾米莉·馬倫説,她至少看到20多人從出租建築所在方向逃過來,有人為了抄近道橫穿了她家後院,“場面十分混亂”。

  據匹茲堡市公共安全部門17日最新通報,警員于當地時間淩晨零時30分接警,剛抵達現場就聽見一陣槍聲,還看到一些年輕人徒步或乘車逃離現場。

  初步調查顯示,槍擊發生時房屋內正在舉行聚會,有約200人在現場,其中還有許多未成年人,一些人為了逃命從窗戶跳出,有人因此骨折或扭傷。

  當地警方還透露,槍手應該不止一人,這些槍手向屋裏射出至少50發子彈。此外,屋外也發現射擊痕跡,有車輛玻璃被子彈打碎,地上還有散落的球鞋。

  4月17日,警察在美國匹茲堡市槍擊事件現場調查。匹茲堡市警方17日説,該市當天淩晨發生一起槍擊事件,造成2人死亡、多人受傷。新華社發(匹茲堡市政部門供圖)

  匹茲堡市當地媒體報道説,在出租建築斜對面一處公寓的外墻上能清晰看到至少5個彈孔,公寓二層一位租戶的被子也被子彈打中。

  “現在有多個犯罪現場,案件非常復雜,情況非常混亂。”匹茲堡市警察局長斯科特·舒伯特在一場記者會上表示,並提及當天是西方重要節日復活節。“這實在讓人難過”,“節日期間,有的家庭卻永遠失去親人,不知道他們如何面對這一創傷”。

  匹茲堡市長埃德·蓋尼在一份聲明中説,他計劃召集會議討論如何解決當地槍支暴力問題。美國律師、反槍支暴力人士安德魯·溫斯坦表示,類似事情在美國司空見慣,美國是時候做些什麼了。

  在剛剛過去的周末,美國還發生了另外兩起槍擊案:南卡羅來納州漢普頓縣一間夜店17日淩晨被槍手襲擊,造成9人受傷;16日下午,南卡羅來納州首府哥倫比亞市一家商場發生槍擊事件,造成14人受傷。美聯社報道説,“這3起周末槍擊事件‘震動’美國”。

  過去兩年,美國槍支暴力問題呈惡化趨勢。美國專家認為,新冠疫情對經濟和社會造成的衝擊以及美國槍支保有量上升或是重要推手。美國“槍支暴力檔案”網站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17日晚,今年涉槍暴力事件已在美國造成12532人喪生、10112人受傷,今年美國已經發生142起至少造成4人死傷的嚴重槍擊事件。

  《紐約時報》刊文説,有研究顯示,美國民間槍支數量超過3.9億,折合下來超過每人平均一把。此外,美國內部對持槍、控槍等問題上的分裂態度也制約政府出臺針對槍支暴力的普遍性措施。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 】
新聞連結
  • 美國匹茲堡市發生槍擊事件造成2人死亡
    美國匹茲堡市警方17日説,該市當天淩晨發生一起槍擊事件,造成2人死亡、多人受傷。
    2022-04-17
  • 綜述:一係列嚴重槍擊案驚擾美國民眾
    不到24個小時的時間裏,美國發生多起嚴重槍擊事件,造成多人死傷,美國民眾的又一個周末被蒙上血色陰影。
    2022-04-17
  • 新聞背景:今年以來美國發生的主要槍擊事件
    美國槍支泛濫,槍擊事件頻發。美國“槍支暴力檔案”網站截至16日晚的統計數據顯示,涉槍事件今年已在美國造成12395人死亡,另有9927人受傷。
    2022-04-17
  • 新華國際時評:美國槍患“不治之症”是現代文明的污點
    美國政府11日剛出臺一項控槍新規,12日早晨紐約市一地鐵站內即發生槍擊事件,造成20多人受傷。在美國,槍患猛于虎,槍支泛濫嚴重威脅美國民眾生命安全,控槍卻成為“無解”命題。槍患頑疾“不治”,折射出美國所謂“人權”的虛偽以及美所標榜的“民主政治”的無力,成為現代文明的污點。
    2022-04-14
  • 槍支暴力再現 美國槍患難解
    美國紐約市布魯克林區一地鐵站12日發生槍擊事件。據美國媒體報道,持槍者至少開槍33次,造成20余人受傷。這是美國今年發生的第131起造成至少4人傷亡的嚴重槍擊事件。
    2022-04-13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570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