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4/ 17 20:30:00
來源:新華網

《閃耀吧!中華文明》先導片上線 新華網記者許丹睿攜手陳坤探索六大考古歷史謎團

字體:

  新華網北京4月17日電(王小驥)4月17日,優酷與河南衛視聯合打造的文化探索紀實節目《閃耀吧!中華文明》首支先導片正式上線。先導片裏,新華網記者許丹睿和發起人陳坤化身文明追光者,深入三星堆古遺址、秦始皇陵、唐長安城遺址、南海一號沉船、殷墟、敦煌六大文明考古現場,探索文博秘境,對話各大博物館館長、一線考古隊隊長、文博考古歷史專家等,帶領觀眾解密“三星堆神話之謎”、“秦陵兵馬俑之謎”、“大唐遺寶之謎”、“南海一號神秘古船沉沒之謎”、“殷墟甲骨文之謎”、“敦煌藏經洞之謎”這六大歷史謎團。

  深入六大考古現場,年輕化敘事對話文明閃耀時刻

  《閃耀吧!中華文明》是文化探索紀實節目在國內的一次創新之舉,以六大文明考古現場為實景拍攝地,以數位一線考古人員、文博歷史專家、博物館館長的學術觀點和研究成果為支撐,由演員陳坤和記者許丹睿搭檔組成的追光夥伴,帶領觀眾一起實地探尋各地的文化遺址。在此次釋出的先導片中,大唐遺寶、南海一號古沉船、殷墟甲骨文等內容信號也鋪陳在了觀眾眼前。

  除了釋放內容信號,《閃耀吧!中華文明》先導片的內容還讓觀眾感受到節目懸疑解謎的風格特色和跨次元的試聽表達形式。從此次發布的先導片敘事手法可以看出,節目致力于實現節目質感和敘事邏輯的影視化升級打造,用年輕化的語言傳遞中華文明,因此,正片內容的最終呈現同樣令人期待。

  用情、用心把握時代脈搏,守正創新記錄中華文明

  《閃耀吧!中華文明》節目中融入了CG特效、國漫動畫等技術手段,用技術呈現藝術,達到視聽質感的全面升級。新華網記者許丹睿和演員陳坤在節目中以文物為線索,通過推理找尋中華文明的歷史閃耀時刻,挖掘文物背後所承載的燦爛文明、傳承中華民族文化精神內核,弘揚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用情、用心講好中國故事。這也是為年輕一代提供具有豐富內涵的精神食糧,創新、開拓新的視聽領域。

  《閃耀吧!中華文明》先導片已陸續上線優酷及河南衛視,而更多的精彩內容也將會在近期與觀眾見面,六大歷史文明的謎團將隨著正片的播出逐一解鎖,屆時觀眾可以通過收看正片,了解中華文化、領略閃耀在歷史中的文明高光。

【糾錯】 【責任編輯:李亞瓊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7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