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4/ 17 23:47:49
來源:新華網

綜述:一係列嚴重槍擊案驚擾美國民眾

字體:

  新華社華盛頓4月17日電 綜述:一係列嚴重槍擊案驚擾美國民眾

  新華社記者孫丁

  不到24個小時的時間裏,美國發生多起嚴重槍擊事件,造成多人死傷,美國民眾的又一個周末被蒙上血色陰影。

  4月17日,警察在美國匹茲堡市槍擊事件現場調查。匹茲堡市警方17日説,該市當天淩晨發生一起槍擊事件,造成2人死亡、多人受傷。新華社發(匹茲堡市政部門供圖)

  17日淩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市警方收到槍擊事件警報,警員剛抵達現場就聽到槍聲並看到一些年輕人驚慌失措地逃離現場。警方在事發現場發現一些受槍傷的人,這些人隨後被送往醫院,另有一些傷者自行前往醫院接受救治。在這起槍擊事件中,總共11人受槍傷,2名未成年人因傷勢過重不治身亡。

  初步調查顯示,槍擊事件發生在匹茲堡市北部一出租建築內,當時正在舉行一場大型聚會,約200人參加,其中許多人是未成年人。有人向出租建築內射擊了約50發子彈,一些人為逃命從窗戶跳出,造成骨折或軟組織挫傷等。

  16日下午,美國南卡羅來納州首府哥倫比亞市一商場也發生槍擊事件,造成14人受傷。據哥倫比亞市警方最新通報,傷者年齡在15歲至73歲之間,其中9人受槍傷,其余5人在逃離現場時受傷。

  此外,紐約州錫拉丘茲市一商業區16日淩晨發生槍擊事件,造成1人死亡、4人受傷,槍手目前在逃。

  上周末,美國艾奧瓦、伊利諾伊、印第安納、佐治亞、田納西、得克薩斯等州各自通報了一起至少造成3人死傷的槍擊事件。4月12日,紐約市布魯克林區一地鐵站也發生槍擊事件,造成20多人受傷,犯罪嫌疑人已被抓獲。

  4月12日,救護人員在美國紐約發生槍擊的地鐵站附近工作。紐約市布魯克林區地鐵站12日早上發生一起槍擊事件,造成多人受傷。新華社發(郭克攝)

  美國“槍支暴力檔案”網站公布的截至17日上午的統計數據顯示,涉槍暴力事件今年已在美國造成12502人喪生並導致10024人受傷。今年美國發生的造成至少4人死亡的嚴重槍擊事件已有138起。

  美國紐約州立大學奧斯威戈分校犯罪學副教授賈克琳·席爾德克勞特認為,嚴重槍擊事件以及每天被槍支傷害的人都在提醒人們,涉槍暴力事件在美國已成為一場公共危機,不僅對目擊者造成創傷,還將影響美國民眾對城市安全的信任度。

  其他一些美國學者認為,沒有單一原因能夠解釋美國涉槍暴力事件加劇的現象,新冠疫情對經濟和社會造成的衝擊以及美國槍支保有量上升或是重要因素。

  當地輿論認為,政治因素令美國的槍支暴力問題更加難解。民主和共和兩黨長期在控槍問題上對立,導致相關法案難以通過。擁有超過500萬會員的美國全國步槍協會為了維護自身利益,不斷通過遊説關鍵政客等方式,阻礙控槍問題的相關立法。

【糾錯】 【責任編輯:周楚卿 】
新聞連結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568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