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4/ 15 10:01:38
來源:新華網

中國人權研究會發布《反亞裔種族歧視甚囂塵上坐實美國種族主義社會本質》研究報告

字體:

  新華社北京4月15日電 中國人權研究會15日發布《反亞裔種族歧視甚囂塵上坐實美國種族主義社會本質》研究報告。報告揭示出美國在骨子裏依然是一個白人盎格魯-撒克遜新教徒的國家,亞裔美國人同非洲裔、拉美裔、原住民一樣,在享有和實現人權的諸多方面受到有形無形的歧視和侵害。

  報告包括美國亞裔正在遭受愈演愈烈的種族主義攻擊、美國亞裔被歧視被排斥的歷史仍在延續以及疫情大流行背景下反亞裔種族主義甚囂塵上的原因部分。報告係統論述亞裔從歷史延續到現在的種族歧視遭遇,深刻揭示了反亞裔種族歧視甚囂塵上的原因,包括美國政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種族主義操弄、美國白人至上的種族結構與社會氛圍、亞裔“模范少數族裔”標簽的羈絆、美國種族關係的對立、美國政客破壞中美關係的政治誘因。

  報告指出,後疫情時代即便美國社會針對亞裔整體的種族歧視可能會有所消退,但在美國政客的反華政治操弄影響下,針對華裔群體的種族攻擊反而可能會愈演愈烈。這不得不引起我們的隱憂和警惕,也需要國際社會持續關注。

【糾錯】 【責任編輯:吳咏玲 】
新聞連結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