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4/ 12 16:29:04
來源:新華網

交通運輸部:受疫情影響的高速公路服務區要堅持開放運營狀態,不得擅自關停

字體:

  新華社北京4月12日電(記者葉昊鳴)記者12日從交通運輸部獲悉,為進一步統籌做好公路交通疫情防控和保通保暢工作,交通運輸部要求千方百計保障服務區正常運作,受疫情影響的高速公路服務區要堅持開放運營狀態,不得擅自關停。

  交通運輸部有關負責人表示,有條件的服務區,可設置高、中風險地區和冷鏈物流車輛的停放專區以及司乘人員休息專區、安裝專用移動衛生間、戶外衛生間,或者設置集裝箱運輸車輛等貨車臨時專用服務區,實施閉環管理。因出現確診或密接人員等情況確需關停的,應報經省級聯防聯控機制批準後方可實施,並提前向社會公布關停資訊。根據防疫相關規定,積極配合有關部門完成人員隔離、精準流調、快速處置、全面終末消毒等工作,盡快恢復運作。高速公路服務區臨時關停期間,要在嚴格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時,繼續保留加油、如廁等服務功能,滿足駕乘人員基本需求。

  這位負責人指出,各地要會同相關部門對本區域公路防疫檢查點設置、收費站和服務區關停等情況進行全面摸底復查,對不符合要求關停的,要立即恢復正常運作;對符合要求關停的,按照有關規定做好規范管理工作,盡快恢復使用,確保4月15日前整改完成。要健全完善定期通報制度,加強對各地市防疫檢查點設置、收費站或服務區關停、公路擁堵緩行、通行服務保障政策執行等情況監測和明察暗訪。省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每天上午9時前,通過政府門戶網站等公示本轄區收費站和服務區關停情況。交通運輸部路網監測與應急處置中心每天匯總各地情況,按程式報批後統一公示。

【糾錯】 【責任編輯:劉笑冬 】
新聞連結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55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