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3/ 22 15:16:15
來源:新華社微博

核酸檢測有了新版指南

字體:

  國家衛健委3月22日對外公布《區域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組織實施指南(第三版)》,要求疫情發生後,所在的設區市,包括城區常住人口1000萬以上的超大城市,應當在24小時內完成劃定范圍的區域核酸檢測任務。(記者董瑞豐、宋晨) ​​​​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新聞連結
  • 關于印發區域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組織實施指南(第三版)的通知
    為進一步指導各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區域核酸檢測任務,實現“早發現、早隔離、早診斷、早治療”,結合前期實踐,我們對《全員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組織實施指南(第二版)》進行修訂,形成了《區域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組織實施指南(第三版)》(可在國家衛生健康委網站“醫政醫管”欄目下載)。現印發給你們,請參照執行。
    2022-03-22
  • 區域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組織實施指南(第三版)修訂要點
    為進一步指導地方做好區域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工作,在充分總結實踐經驗的基礎上,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對《全員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組織實施指南(第二版)》進行了修改完善,形成了《區域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組織實施指南(第三版)》。
    2022-03-22
  • 《區域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組織實施指南(第三版)》有關問題解答
    前兩版《指南》對于指導地方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起到了很好的指導作用,但是近期我國面臨的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出現了多個省份同時發生聚集性疫情,或者是一個省份多個城市同時發生疫情的情況,加之奧密克戎變異株傳播速度快、傳染性強、傳播隱匿等特點,對組織開展核酸篩查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同時,為總結推廣前期鄭州、西安、天津等城市核酸篩查的有益經驗,指導地方解決在實踐中遇到的問題,也有必要修訂形成新版的《指南》。
    2022-03-22
  • 焦雅輝:四個措施保證區域核酸檢測任務完成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于3月22日下午召開新聞發布會。國家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局長焦雅輝介紹四項措施保證區域核酸檢測任務完成。
    2022-03-22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