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3/ 13 19:41:50
來源:新華網

伊朗運動員魯茲貝的北京冬殘奧會:成績不理想 記憶很溫暖

字體:

  新華社德黑蘭3月13日電(記者高文成)“我在這裏看到的一切都很愉快,讓我感覺很好。”即將結束北京冬殘奧會征程的伊朗選手塞迪蓋·魯茲貝這樣評價她的中國之行。

  11日的殘奧單板滑雪女子坡面回轉LL2級比賽中,快滿40歲的魯茲貝成績墊底。由于伊朗訓練設施不足,魯茲貝沒有在類似賽道上訓練過,比賽對她來説非常困難,四年的努力訓練沒能換來理想的成績讓她有些難受。

  接受記者遠端採訪時,魯茲貝回憶説,在比賽前的訓練中,她摔了一跤,比賽時全身酸痛。來自其他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賽前也看到了魯茲貝在雪道上的跌跌撞撞,所以對這位堅強的伊朗運動員格外關注。“我在第一輪比賽時,他們大聲為我歡呼和鼓掌,向我傳遞能量,幫助我繼續前進並越過終點線。”她回憶道。

  跌倒了就再站起來,然後繼續向前。當魯茲貝越過終點線,現場觀眾報以熱烈的掌聲。她説,大家是“為我的努力和不放棄鼓掌,他們看到我盡了最大的努力”,很多人在賽後送來了鼓勵和祝福。

  “運動員之間的氣氛溫暖友好。”魯茲貝説,“運動員們不斷地互相鼓勵,努力使彼此的精神振作起來。大家都很快樂、刻苦、精力充沛。”

  “我真的覺得運動員們很好地踐行了冬殘奧運動的使命。他們知道,比賽並不是冬殘奧會的唯一目標,更要創造一個友好的氛圍和環境,促進各國之間的友誼,使世界成為一個不同國籍和種族都能和平相處的地方。”她説。

  除了看頂尖運動員如何訓練和比賽讓魯茲貝收獲很大之外,中國承辦冬殘奧會的表現也讓她印象深刻。“每一件事都是及時、有序和有紀律的。”她説,比賽場地和冬殘奧村裏各項設施都很好,組織者、工作人員都很友好、熱情、尊重他人,他們總是面帶微笑。

  對于疫情防控,魯茲貝説,在來中國之前,想到全球各地運動員、教練員和工作人員聚在一起,她“甚至無法想像如何防止病毒傳播”。

  “如果組織者在這方面表現出一絲懈怠,病毒就可能傳播。然而,由于中國的有效管理,這種情況並沒有發生。”她説。

【糾錯】 【責任編輯:丁峰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6081211606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