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3/ 13 16:36:35
來源:新華網

突破歷史!殘奧越野滑雪混合接力中國隊獲得銀牌

字體:

  新華社河北崇禮3月13日電(記者朱青、楊帆、楊愷)13日,北京冬殘奧會越野滑雪混合接力4×2.5公里與公開接力4×2.5公里比賽在張家口賽區國家冬季兩項中心進行,中國隊摘得混合接力賽銀牌,這也是中國隊在該項目獲得的歷史最好成績。

  接力賽是殘奧越野滑雪比賽中唯一一個集體出發的項目。在首先進行的混合接力4×2.5公里比賽中,來自8支代表隊的運動員不分級別和性別同場競技。中國隊女子坐姿選手單怡霖擔任第一棒,並以第四位與男子站姿選手王晨陽完成第一次交接。

  3月13日,中國隊選手單怡霖在北京冬殘奧會殘奧越野滑雪混合接力4X2.5公里決賽中。新華社記者胡虎虎攝

  之前在男子中距離自由技術(站姿)比賽中奪得金牌的王晨陽一路趕超,首個完成第二次交接。第三棒為中國隊出戰的是已經在本屆冬殘奧會上收獲了兩金一銀的男子坐姿選手鄭鵬,他與男子站姿選手蔡佳雲完成最後一次交接。蔡佳雲面對美國名將傑克·阿迪科夫,奮力滑行並始終跟隨,但最終未能超越。美國隊獲得金牌,中國隊突破最好成績獲得銀牌,加拿大隊獲得銅牌。

  曾在平昌冬殘奧會上參加過該項目卻無緣前八的老將鄭鵬説:“這枚銀牌意味著中國隊在這個項目上突破了最好成績,這也是我們期待了很久的一枚獎牌。今天每個隊員都展現出了自己的實力,獲得這枚獎牌我們都非常開心,非常滿足!金牌是我們的下一個目標!”

  3月13日,中國隊選手單怡霖、蔡佳雲、王晨陽和鄭鵬(從左至右)在完成北京冬殘奧會殘奧越野滑雪混合接力4X2.5公里決賽後慶祝。新華社記者牟宇攝

  在之後進行的公開接力4×2.5公里比賽中,中國隊派出了三位男子視障選手許賀、黨鶴松、余爽,以及已經收獲本屆冬殘奧會一金兩銀的老將——男子坐姿選手毛忠武。12支參賽隊中,雖然中國隊第二棒黨鶴松一度將位次提升到第三位,但最終以第四結束比賽,遺憾無緣領獎臺。烏克蘭隊奪得金牌,衛冕冠軍法國隊獲得銀牌,挪威隊獲得銅牌。

  編輯:張悅姍、胡佳麗、趙建通、孟雲(實習)

【糾錯】 【責任編輯:朱旭彤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6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