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3/ 13 16:33:09
來源:新華網

北京冬殘奧冰球完賽 美國隊實現四連冠

字體:

  新華社北京3月13日電(記者馬鍇、董意行)北京冬殘奧會冰球項目13日完賽,美國隊延續了自2010年溫哥華冬殘奧會以來的不敗戰績,以5:0戰勝加拿大隊,成為冬殘奧會冰球項目歷史上首支四連冠球隊。

  3月13日,美國隊球員在比賽後慶祝勝利。新華社記者張可任攝

  在殘奧冰球項目中,美國隊和加拿大隊都是頂級強隊,多次在冬殘奧會和世錦賽決賽中相遇。2006年都靈冬殘奧會上,美國隊在準決賽中不敵挪威隊,加拿大隊最終奪得金牌。此後的3屆冬殘奧會,美國隊都以不敗戰績奪冠。

  決賽開場不久,加拿大隊利亞姆·希基就獲得單刀良機,但美國隊門將識破了他的假動作,將冰球擋出。此後,美國隊球員傑克·華萊士因犯規被罰離場2分鐘。人數佔優的加拿大隊不僅沒能得分,而且反被美國隊連續斷球,不到半分鐘就丟掉2球,以0:2落後首節。

  3月13日,美國隊球員傑克·華萊士(左上)在比賽中射門。新華社記者鄔惠我攝

  決賽前,加拿大隊老將比利·布裏奇斯曾表示,要在比賽中表現得更強硬,並把握住得分機會。但在決賽中,他們完成了16次射門,僅比對手少4次,卻沒有1次鑽進對方球網。美國隊在後兩節再進3球,將最終比分鎖定為5:0。此前的小組賽中,美國隊以同樣的比分擊敗過加拿大隊。

  3月13日,美國隊球員馬利克·瓊斯 (中)在比賽中與加拿大隊球員詹姆斯·鄧恩 (左)拼搶。新華社記者鄔惠我攝

  在12日的銅牌爭奪賽裏,首次參加冬殘奧會的中國冰球隊4:0力克韓國隊,創歷史奪得銅牌。球員汪之棟賽後表示,球隊在北京冬殘奧會的表現“非常完美”,“為實現參加冬殘奧的夢想,大家付出了很多努力,希望未來能繼續為中國殘奧冰球做出貢獻”。

  編輯:張悅姍、胡佳麗、趙建通、吳禹奇(實習)

 

【糾錯】 【責任編輯:朱旭彤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6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