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3/ 13 08:49:33
來源:新華網

中國殘奧冰球隊擊敗韓國隊獲北京冬殘奧會季軍

字體:

  新華社北京3月12日電(記者羅鑫、邰思聰)12日,中國殘奧冰球隊在國家體育館“冰之帆”以4:0戰勝韓國隊,摘得北京冬殘奧會銅牌。

  3月12日,中國隊球員在北京冬殘奧會殘奧冰球銅牌賽後慶祝勝利。新華社記者馬希平攝

  對于首次參加冬殘奧比賽的中國隊來説,這個成績已然創造歷史。賽後,本場攻入兩球的申翼風説:“這枚獎牌來之不易,是我們每個人付出的結果。”

  面對2018年平昌冬殘奧會銅牌得主韓國隊,中國隊牢牢佔據場上主動,整場比賽完成23次有效射門,超出對手12次。首節,汪之棟邊路帶球射門,冰球碰到門前防守球員後折射入網,中國隊1:0領先。次節開場僅1分鐘,申翼風前場搶斷,接連晃過後衛和門將,輕松破門,比分改寫為2:0。末節最後兩分鐘,韓國隊急于追回比分未果,反被中國隊連進2球,最終落敗。

  3月12日,中國隊球員申翼風(右)在北京冬殘奧會殘奧冰球銅牌賽中進攻。新華社記者蘭紅光攝

  中國殘奧冰球隊于2016年初才開始組建,在近年來的世錦賽上一路“升級”後,最終如願闖入北京冬殘奧會。準決賽之前,中國隊充分發揮速度優勢,展現默契的團隊配合,連續4場比賽獲勝。準決賽中,中國隊雖不敵衛冕冠軍美國隊,但也展現出勇于拼搏的精神面貌。

  編輯:丁文嫻、鬱思輝、周欣、鄭穎(實習)

【糾錯】 【責任編輯:劉文敏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