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3/ 13 08:49:25
來源:新華網

全天綜合:中國代表團再添四金 輪椅冰壺隊成功衛冕

字體:

  新華社北京3月12日電(記者馬鍇、趙建通)北京冬殘奧會12日迎來4個大項的比賽。輪椅冰壺決賽中,中國隊8:3力克瑞典隊成功衛冕。殘奧越野滑雪比賽中,中國隊收獲3枚金牌。目前,中國代表團金牌數升至18枚,總獎牌數增至59枚,在金牌榜和獎牌榜遙遙領先。

  3月12日,冠軍中國選手王晨陽(中)、亞軍法國選手邦雅曼·達維耶(左)、季軍中國選手蔡佳雲在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殘奧越野滑雪男子中距離自由技術(站姿)比賽頒獎儀式上合影。新華社記者彭子洋攝

  作為平昌冬殘奧會輪椅冰壺金牌得主,中國隊在本屆冬殘奧會上狀態“低開高走”。雖在迴圈賽前兩場先後負于加拿大隊和瑞典隊,但中國隊員經過調整漸入佳境,連戰連勝闖入決賽。決賽前四局戰罷,瑞典隊2:1暫時領先。第五局,中國採取邊區佔位戰術,兩次投出高難度旋打,而對方則出現失誤,中國隊單局拿下4分建立領先。

  盡管瑞典隊在第六局追回1分,但第七局中國隊再得3分,將分差拉開到5分。末局未開始,瑞典隊選擇放棄比賽。伴著現場《歌唱祖國》的音樂聲,中國隊成功登頂北京冬殘奧會輪椅冰壺最高領獎臺。隊長王海濤賽後説:“4年前我們是沒有什麼壓力取得了冠軍,今年是在自己家門口,特別想取得這塊寶貴的金牌。”

  3月12日,在北京國家游泳中心“冰立方”舉行的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輪椅冰壺金牌賽中,中國隊以8比3戰勝瑞典隊,奪得冠軍。新華社記者杜瀟逸攝

  在殘奧越野滑雪項目比賽中,中國代表團斬獲頗豐。在男子中距離自由技術(站姿)比賽中,王晨陽為中國隊摘得本屆冬殘奧會的第15枚金牌。法國選手邦雅曼·達維耶和中國選手蔡佳雲分別獲得銀牌和銅牌。在男子中距離(坐姿)比賽中,中國選手毛忠武、鄭鵬包攬金銀牌。

  在女子中距離(坐姿)比賽中,中國選手楊洪瓊得到自己在本屆冬殘奧會上的第三枚金牌,馬靜得到該項目銅牌。女子中距離自由技術(視障)比賽的金牌被德國選手林·卡茨邁爾摘得,中國選手王躍得到銀牌。

  3月12日,獲得銀牌的中國選手張雯靜在高山滑雪女子回轉(坐姿)比賽頒獎儀式上。新華社記者孫非攝

  高山滑雪賽場,女子回轉(站姿)比賽中,中國選手張夢秋奪得銀牌;女子回轉(坐姿)比賽中,張雯靜、劉思彤分別為中國代表團摘得銀牌和銅牌。

  3月12日,中國冰球隊以4比0戰勝韓國隊獲得銅牌。新華社記者蘭紅光攝

  12日晚的殘奧冰球銅牌爭奪賽中,首次登上冬殘奧會舞臺的中國隊全程掌控場上主動,憑借汪之棟、申翼風和李宏觀的進球,以4:0力克韓國隊獲得銅牌。

  編輯:丁文嫻、鬱思輝、周欣、鐘沁蕊(實習)

【糾錯】 【責任編輯:劉文敏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