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2/ 21 11:03:15
來源:新華網

北京冬奧會網絡安全“零事故”

字體:

  新華社北京2月21日電 20日晚,北京冬奧會隨著冬奧火炬的熄滅落下帷幕。作為奧運會歷史上首家第三方網絡安全服務商,奇安信以“零事故”交上了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網絡安保答卷,並首創了融合供應商、供應鏈安全的冬奧會係統安全體係。

  自正式成為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網絡安全服務和殺毒軟件讚助商後,奇安信以“內生安全”“經營安全”的理念,完成了在冬奧會三個賽區的40余個競賽場館、非競賽場館的網絡安全建設工作;賽事期間,成立了11支冬奧保障團隊,設置了20個分組以及由數百名白帽子組成的冬奧網絡安全衛士,全方位保護冬奧網絡安全。

  據統計,在冬奧重保期間,累計發現、修復安全漏洞5782個,累計監測到各類網絡攻擊超過2.4億次(含社會面),跟蹤、研判、處置涉奧輿情和威脅事件105件,排查風險主機150臺,發現惡意樣本數54個。

  “一起向未來,既是冬奧會與冬殘奧會的口號,也是我們未來繼續做好網絡安全保障的目標。”奇安信集團董事長齊向東説,將繼續以“零事故”為目標,做好即將到來的冬殘奧會網絡安保工作,同時也將在未來繼續為國家各類重要項目、關鍵基礎設施的網絡安全保障貢獻力量。

【糾錯】 【責任編輯:丁峰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608121158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