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2/ 20 21:52:04
來源:新華網

全球連線|冬奧會閉幕式獨家解讀(五):致敬“雙奧”之城,穿越瞬間你有何感想?

字體:

  當星星五環冉冉升起的經典畫面再現,當《我和你》再次在鳥巢中唱響,當時光穿越回2008年,你有著怎樣的思緒和聯想?

  “我們想突出‘雙奧’,畢竟這個場館、這個城市、這個國家都是唯一的‘雙奧’。”

  開閉幕式總導演張藝謀在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表示,2008年夏天,北京奧運會給予了中國人乃至全世界人民難以忘懷的時代記憶。2022年,北京再度因舉辦冬奧會而為世界矚目,這一設計也表達了“一起向未來”的願景。


  出品人:周宗敏

  策劃:劉剛

  監制:閻濤 許基仁 周亮 尚軍

  統籌:周寧 李麗 王璐 姬燁

  記者:王璐 李麗洋 許亮 逄傑 董嘉辰 孔祥鑫 陳夢竾 鄧冰雪 劉宇辰 馮珂 黃可欣 王毅卉 李會平

  編輯:牛小溪 李麗洋 蘇軼人 李欣瑩 許亮 逄傑 董嘉辰 李小卉 杜洋 杜彥琴 樊浩宇 陳夢竾 鄧冰雪 劉宇辰 董晴雪 梁婉珊 祁蓉 王奇 傅晶

  鳴謝:北京冬奧會閉幕式主創團隊

  中國新華新聞電視網、新華社體育部、經濟參考報聯合制作

  新華社北京冬奧會報道團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馬宇聰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8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