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2/ 20 17:30:59
來源:新華網

德國弗裏德裏希車隊成功加冕四人雪車冠軍

字體:

  新華社北京延慶2月20日電(記者伍鯤鵬、姚友明、馬邦傑)20日上午,北京冬奧會四人雪車比賽在延慶國家雪車雪橇中心落下帷幕,德國隊的弗朗西斯科·弗裏德裏希車隊以3分54秒30的成績奪得冠軍,代表中國隊出賽的孫楷智車隊與李純鍵車隊分別獲得第16名和第17名。

2月20日,獲得冠軍的德國選手在北京冬奧會四人雪車比賽頒獎儀式上。新華社記者孫非攝

  根據四人雪車比賽規則,所有參賽車隊先進行三輪滑行,排名前20的車隊參與最後一輪滑行,四輪滑行用時最少者成為冠軍。包括2018年平昌冬奧會冠軍弗裏德裏希車隊在內,共有28支車隊參加了四人雪車項目的比拼。前兩輪比賽結束後,弗裏德裏希車隊以1分57秒00的成績暫時排在第一位。

  第三輪比賽中率先出場的弗裏德裏希車隊,再次證明衛冕冠軍團隊在這個項目上的雄厚實力,快速的出發和平穩的行駛讓他們取得了最好的單輪成績,並以0.20秒的優勢繼續保持領先。德國另一車隊約翰內斯·洛赫納車隊沒有放棄對冠軍的爭奪,以一輪用時58秒34的滑行繼續緊咬。而排在第三的加拿大賈斯廷·克裏普斯車隊在改進細節後進一步提升了滑行速度,也以毫厘之差繼續緊緊追趕兩支德國車隊。

  第四輪的比賽這兩支德國車隊的發揮卻不盡理想,弗裏德裏希車隊在出發後就出現失誤並損失了大量速度,不過後期平穩的駕駛讓他們順利滑過終點,並憑借前三輪積累的優勢以3分54秒30的成績奪得北京冬奧會四人雪車項目桂冠。洛赫納車隊以微弱劣勢排在第二位,季軍則歸屬賈斯廷·克裏普斯車隊。代表中國隊出戰的孫楷智車隊與李純鍵車隊成功殺入了最後一輪,最終分別獲得第16名和第17名。

  “為了這個冠軍我們今天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最終能夠取勝真的太讓人驕傲和開心了。”弗裏德裏希説,“第一輪滑行之後我們只取得了第二名,但隨後在車隊每個人的努力下我們成功反超了對手並把優勢保持到了最後。離開哪一個人都無法做到這一點。為了四年後的冬奧會我們還會更加努力滑下去,希望可以再次獲得勝利。”

  隨著弗裏德裏希車隊的奪冠,北京冬奧會雪車比賽全部結束,最終德國隊獲得了四枚金牌中的三枚,美國隊獲得一枚金牌。

【糾錯】 【責任編輯:馬宇聰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80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