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2/ 20 00:11:55
來源:新華網

德國諾爾特車隊奪得女子雙人雪車金牌

字體:

  新華社北京延慶2月19日電(記者伍鯤鵬 姚友明)19日晚,北京冬奧會女子雙人雪車比賽在延慶國家雪車雪橇中心落下帷幕,德國的勞拉·諾爾特車隊以4分03秒96的總成績奪得冠軍,代表中國隊首次亮相冬奧賽場的懷明明車隊與應清車隊最終排在第11名和第14名。

  2月19日,北京冬奧會女子雙人雪車冠軍德國選手勞拉·諾爾特(左)和德博拉·萊維在獎牌頒發儀式上。新華社記者賀長山攝

  根據比賽規則,女子雙人雪車所有車隊進行四輪滑行,四輪滑行用時最少的車隊獲得冠軍。在18日舉行的前兩輪滑行後,諾爾特車隊以2分02秒05的總成績暫列第一位。

  諾爾特車隊在第三輪滑行中率先登場,這位23歲的年輕舵手和她的剎車手面對自己的德國隊友、衛冕冠軍瑪麗亞馬·雅曼卡車隊的挑戰保持了沉著冷靜,以一次完美的滑行再次刷新自己所保持的賽道記錄,進一步擴大了領先優勢。兩輪後排在第二位的雅曼卡車隊雖然也在第三輪滑出了1分00秒98的好成績,但無奈諾爾特發揮太過出色,只能繼續位居次席,將追趕的希望放在了最後一輪。

2月19日,德國選手在女子雙人雪車比賽中。新華社記者孫非攝

  在第四輪滑行中,盡管表現沒有前三輪突出並出現了細微失誤,但手握巨大領先優勢的諾爾特車隊依靠一輪平穩的滑行終結了比賽懸念,以4分03秒96的成績奪得冠軍。雅曼卡車隊在最後一輪雖然沒能追上隊友,但順暢的滑行讓她們保住了第二,而季軍則歸屬美國的埃拉娜·邁耶斯·泰勒車隊。首次參加冬奧會女子雙人雪車比賽的中國選手懷明明車隊與應清車隊,最後分別排在了第11位和第14位。

  “真不敢相信我們居然贏得了奧運冠軍,現在我都不知道該説什麼才好。”諾爾特説,“雖然當時勝利近在眼前,但在最後一輪滑行前我什麼多余的都沒有想,只是專注于怎麼徵服這條賽道。”

  女子雙人雪車的比賽結束後,20日上午將進行四人雪車最後兩輪比賽,屆時將産生北京冬奧會雪車項目的最後一枚金牌。

【糾錯】 【責任編輯:常寧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79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