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2/ 20 00:11:55
來源:新華網

力克瑞典摘銅牌 斯洛伐克男冰創歷史

字體:

  新華社北京2月19日電(記者馬鍇、劉金輝)在19日的北京冬奧會男子冰球銅牌爭奪戰中,斯洛伐克隊4:0力克瑞典隊,摘得斯洛伐克首枚冬奧會男子冰球的獎牌。

2月19日,斯洛伐克隊球員在北京冬奧會男子冰球銅牌賽中慶祝進球。新華社記者孟永民攝

  斯洛伐克隊上一次闖進冬奧會四強還是在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上,那一次他們敗給芬蘭隊,無緣獎牌。本屆冬奧會,他們展現出不俗的實力,在此前的淘汰賽中曾“點球”絕殺美國隊,被看作是男子組的最大“黑馬”。

  比賽開場,斯洛伐克隊在進攻端顯得更主動,球員敢突敢射,首節完成14次有效射門。最有威脅的進攻發生在第11分鐘,斯洛伐克隊員馬雷克·赫裏維克邊路遠射,冰球擊中瑞典球門立柱後彈出。此後,斯洛伐克隊防守出現疏忽,一次守區內的橫傳球被瑞典球員幹擾後險些進了自家球門。首節兩隊0:0打平。

  次節第三分鐘,斯洛伐克隊發動反擊,尤拉伊·斯拉夫科夫斯基帶球推進中突施冷箭,瑞典門將封堵不及,冰球擊中球門橫梁折射入網,斯洛伐克隊1:0領先。瑞典隊加強進攻,多次在對手門前制造混亂,但未能收獲進球。

2月19日,瑞典隊與斯洛伐克隊球員在北京冬奧會男子冰球銅牌賽中拼搶。新華社記者李安攝

  比分落後的瑞典球員顯得有些急躁,連續兩人被罰離場2分鐘。比賽第32分鐘,以多打少的斯洛伐克隊抓住機會,薩穆埃爾·塔卡克接隊友傳球小角度打門,冰球擊中對方門將護腿後入網,斯洛伐克隊手握2球優勢進入末節。

  末節,雙方對抗愈加激烈,兩隊球員多次出現爭執。瑞典球員丹尼爾·布羅丁在一次推搡中出拳擊打對方球員頭部,被罰離場2分鐘。急于壓上進攻的瑞典隊後防空虛,斯洛伐克隊幾次搶斷反擊都很有威脅。最後時刻,瑞典隊換下門將,增加進攻球員試圖追回比分,但斯洛伐克隊抓住他們的失誤連進兩球,鎖定勝局。

  北京冬奧會男子冰球決賽將于20日在俄羅斯奧委會隊和芬蘭隊之間進行。

【糾錯】 【責任編輯:常寧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79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