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2/ 20 00:11:55
來源:新華網

瑞典隊獲女子冰壺銅牌

字體:

  新華社北京2月19日電(記者張悅姍、馬思嘉、譚暢)19日晚進行的北京冬奧會女子冰壺銅牌賽中,衛冕冠軍瑞典隊9:7戰勝近兩屆世錦賽冠軍瑞士隊,登上領獎臺。算上男子金牌和混雙銅牌,瑞典隊在本屆冬奧會冰壺賽場共收獲一金兩銅,是目前為止的最大贏家。

2月19日,瑞典隊選手在北京冬奧會女子冰壺銅牌賽後慶祝勝利。新華社記者李賀攝

  觀眾席上,當日下午奪冠的瑞典男隊隊員們也來為女隊加油。

  第一局,瑞士隊四壘碰到佔位壺,被對手偷一分。第二局瑞士隊後手打定得一分。之後,瑞典隊選擇“流局”,並憑借保留下來的後手優勢得兩分。第五局瑞士隊在對手兩分牽制的情況下後手拿到一分,瑞典隊3:2領先進入下半場。

  第六局瑞典隊抓住對手失誤拿到三分,第七局瑞士隊最後一投雖然效果不佳,但仍憑借大本營內原有優勢得兩分。第八局瑞典隊再得兩分後以8:4領先。第九局瑞士隊打定得三分,最後一局瑞典隊後手旋進拿一分,9:7贏得比賽。

  瑞典隊四壘哈塞爾博格賽後説:“非常驕傲能為瑞典拿下(本屆冬奧會)第三枚冰壺獎牌,經過昨天的失利後我們重整旗鼓,下午男隊奪冠也激勵了我們。”

  20日將進行北京冬奧會女子冰壺決賽,對陣雙方是英國隊和日本隊。

【糾錯】 【責任編輯:常寧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79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