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2/ 20 15:18:50
來源:新華網

中共中央 國務院致北京第24屆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的賀電

字體:

  新華社北京2月20日電

中共中央 國務院致北京第24屆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的賀電

中國體育代表團:

  在北京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上,中國體育代表團表現出色,勇奪9枚金牌、4枚銀牌、2枚銅牌,取得了我國參加冬奧會的歷史最好成績,為祖國和人民贏得了榮譽,為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作出了重大貢獻。黨中央、國務院向你們表示熱烈的祝賀和親切的慰問!

  在本屆冬奧會上,你們牢記黨和人民囑托,新春伊始出徵,敢于拼搏、同心同力,全項參賽、全力爭勝,勝利完成比賽任務,實現了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祖國和人民為你們取得的成績感到自豪。你們在奧運賽場展現出新時代中國運動員的精神風貌和競技水準,以實際行動落實拿道德的金牌、風格的金牌、幹凈的金牌的要求,生動詮釋了奧林匹克精神和中華體育精神。你們同世界各國各地區運動員相互切磋、相互激勵,共用冰雪盛會,促進了交流,增進了友誼。你們的出色表現進一步促進了我國冰雪運動發展,進一步激發了海內外中華兒女的愛國熱情,為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凝心聚力、團結奮鬥注入了精神力量。

  當前,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正在意氣風發向著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希望你們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牢記初心使命,發揚光榮傳統,不斷提升我國競技體育綜合實力,提高為國爭光能力,為鞏固和擴大“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成果、加快建設中華體育強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中共中央

國務院

2022年2月20日

點擊進入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王佳寧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8398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