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2/ 19 17:37:55
來源:新華網

“墩”上大銀幕 動畫電影《我們的冬奧》全國首映

字體:

  新華社上海2月19日電(記者王婧媛、許曉青)與孫悟空一起滑冰、與光頭強一起滑雪,2022年北京冬奧會即將閉幕,備受人們喜愛的本屆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19日起亮相全國電影院線,實現大銀幕上的動畫“首秀”。

2月18日,動畫電影《我們的冬奧》舉行上海首映禮。新華社記者劉穎攝

  在《我們的冬奧》中,動畫版的北京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冬殘奧會吉祥物“雪容融”,與《熊出沒》《大鬧天宮》等作品中的主人公牽手聯動,一起展現冰雪運動的魅力。

  影片以“冰墩墩”的“冬奧之旅”為線索,由“胖大聖借冰器”“小虎妞奇夢記”等多個部分串聯而成。在故事中,“冰墩墩”分別與光頭強、孫悟空、大耳朵圖圖等角色邂逅,收獲友誼並先後體驗了冰壺等運動項目。

  “看到‘冰墩墩’‘雪容融’登上大銀幕,真的特別激動!”“齊天大聖孫悟空也參加冰雪運動了!”18日晚,在上海舉辦的首映式上,慕名前來的家長和孩子們反響熱烈。

觀眾與“冰墩墩”“孫悟空”等合影。新華社記者劉穎攝

  經典動畫作品《大鬧天宮》的出品方上海美術電影制片廠是此次動畫電影《我們的冬奧》制作方之一。現場,上海美術電影制片廠廠長速達表示,《我們的冬奧》是中國首次專門以冬奧會為主題創作動畫電影,並讓“冰墩墩”和孫悟空等觀眾喜聞樂見的角色一同出現,希望這部影片既能傳承經典,也能讓更多人了解冰雪運動。

【糾錯】 【責任編輯:馬宇聰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79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