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2/ 05 15:26:50
來源:新華網

約大牌 | 國際體育記者協會主席梅洛:“雙奧”場館令人期待

字體:

  新華社北京2月5日電(記者王楚捷、牛夢彤)國際體育記者協會主席梅洛日前接受了新華社記者專訪。作為曾多次到訪中國的老朋友,意大利人梅洛暢談了對北京冬奧會的“初印象”,以及在他眼中,中國的變化與發展。

  “機場辦理手續的速度非常快,我花20多分鐘就走完了所有流程,又用了20多分鐘,我就抵達了主新聞中心附近的酒店。”梅洛説。

  北京冬奧會主媒體中心(MMC)包括主新聞中心(MPC)和國際廣播中心(IBC),位于國家會議中心二期,與國家會議中心一期(原北京2008年奧運會主新聞中心和國際廣播中心)一路相隔,形成了“一南一北、夏奧冬奧”獨特的北京“雙奧之城”標誌性景觀。

  梅洛(中)在新華社北京冬奧會報道中心與新華社記者合影

  談及賽時這一媒體工作人員的大本營,梅洛表示印象深刻:“我認為這是冬奧會有史以來最好的一個媒體中心,這裏什麼都有,設施齊全。”

  據相關調查統計,北京冬奧會開幕之際,中國參與冰雪運動的人數達3.46億人,提前實現了“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目標。談及中國人對冰雪運動的熱情,梅洛表示,三億人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數字,但隨著中國冰場雪場數量激增,京張高鐵、京禮高速的全線通車,“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願景的實現也不足為奇。

  “人們開始享受冬季運動的魅力,這對山區的經濟發展也有很大的促進作用。”梅洛説。

  本屆冬奧會,梅洛最期待的項目是高山滑雪。“那是意大利人擅長的項目,據説賽道也非常棒。”梅洛説,“我對冰上比賽也很感興趣,特別是那些‘雙奧’場館,比如從泳池轉換到冰面,這非常有意思。”

  出品人:許基仁、劉健、錢彤

  統籌:李旭、吳俊寬、盧羽晨

  記者:王楚捷、牛夢彤

  攝像:吳魯、張逸飛

  制作:李旭、張濤、王楚捷

  編輯:吳俊寬、黃緒國

  新華社體育部、新華網制作

  新華社北京冬奧會報道團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李志強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6191211555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