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27 10:49:32
來源:央視新聞

交通運輸部:春節假期小客車高速公路免費通行

字體:

  1月27日,交通運輸部表示,根據《國務院關于批轉交通運輸部等部門重大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實施方案的通知》,2022年春節假期,全國收費公路繼續對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車以及允許在普通收費公路行駛的摩托車免收通行費。具體免費時段從節假日第一天(1月31日)零時開始,節假日最後一天(2月6日)24時結束。普通公路仍以車輛通過收費站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高速公路仍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

  需要説明的是,受國內外疫情形勢變化等因素影響,今年春運期間公眾出行主要以中、短途為主,預計日均車流量為2800萬輛左右,同比基本持平。從流量變化看,呈“節前平穩、節中反彈、節後回升”的特徵,預計除夕為流量最低點,正月初六、正月十六前後出現兩個流量高峰。從天氣情況看,今年春節期間全國天氣總體較好,大部分地區氣溫基本接近常年水準,可能出現一定范圍的低溫雨雪天氣。為此,建議廣大司機朋友出行前,做到“三看”:

  一是看疫情。密切留意出發地與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變化,提前了解防疫檢測要求,嚴格做好自身防護,帶齊“兩碼兩證”(健康碼、行程碼,身份證、核酸檢測證明),合理選擇出行路線,積極配合防疫檢查,確保愉快出行。

  二是看天氣。及時了解周邊地區天氣情況,認真檢查車輛技術狀況,做好車輛防滑措施,盡量避開易凝凍、結冰路段,確保安全出行。

  三是看路況。提前了解途經路線實時路況和高峰時段、易擁堵緩行站點等資訊,合理選擇出行路線、方式和時間,確保順暢出行。

【糾錯】 【責任編輯:王佳寧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8305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