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1/ 26 16:11:42
來源:北京冬奧組委

花樣滑冰

字體:

  北京2022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花樣滑冰共設5個小項:

  · 男子單人滑

  · 女子單人滑

  · 雙人滑

  · 冰上舞蹈

  · 團體賽

  男子單人滑、女子單人滑、雙人滑

  男子單人滑、女子單人滑和雙人滑比賽包括短節目(SP)和自由滑(FS)。

  短節目單人滑排名前二十四的運動員和前十六的組合獲得自由滑資格。

  以上3個小項,短節目比賽時長為2分40秒±10秒。所有項目的自由滑比賽時長為4分±10秒。預計共有60名單人滑運動員(30名女子和30名男子)和19對組合參賽。

  冰上舞蹈

  冰上舞蹈包括韻律舞和自由舞。

  韻律舞排名前二十對的組合獲得自由舞資格。韻律舞的韻律由國際滑聯指定。

  韻律舞比賽時長為2分50秒±10秒;自由舞比賽時長為4分±10秒。預計共有23對冰上舞蹈組合參加比賽。

  團體賽

  團體賽共有10支隊伍參加。

  參賽隊伍須參加4個項目(男子單人滑、女子單人滑、雙人滑和冰上舞蹈)中的至少3個。

  資格賽包括短節目(SP)/韻律舞(RD)。

  獲得參賽資格後,各隊伍至多可替換2名運動員或2對組合。

  團體賽第一階段中,參賽隊伍得分區間為10到1分(第一名得10分;第十名得1分)。

  資格賽排名根據每個項目的得分總和確定。

  前五名(包括並列第五名的參賽隊伍)可以晉級決賽。決賽包括自由滑(FS)/自由舞(FD)。

  在決賽階段,各個項目中參賽隊伍獲得10到6 - x(x = 得分大于5的參賽隊伍的數量)的團體積分(第一名得10分,第五名得6分,若5個以上的團體獲得資格,則第六名得5分,以此類推)。

  根據資格賽和決賽中團體積分總和確定最終排名。

  女子單人滑、男子單人滑和雙人滑的短節目(SP)比賽時長為2分40秒±10秒。韻律舞比賽時長為2分50秒±10秒。

  自由滑(FS)/自由舞(FD)的比賽時長均為4分±10秒。

【糾錯】 【責任編輯:朱旭彤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