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25 19:24: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北京西城劃定2處封控區、1處管控區

字體:

  24日15時至25日15時,北京市西城區在對重點人群進行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3例,1人為冷庫清潔工,2人為物流配送中心叉車司機。西城區已劃定廣外鴨子橋路1號院2號樓為封控區,1號院其他區域為管控區。劃定右內西街甲10號院內部分平房與樓房為封控區。

  北京市西城區副區長宋玫25日在發布會上提到以上內容。

  宋玫表示,24日15時至25日15時,西城區在對重點人群進行核酸檢測中,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3例。

  3名感染者詳情

  感染者1:其他區冷庫清潔工,現住西城區右安門西街甲10號院,1月22日核酸檢測陰性,1月24日再次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近幾日,早晨由住所附近乘692路公交車,到玉泉營橋西後步行至單位,進行清潔工作。多日在華興飯莊用午餐,下班後原路返回。

  感染者2:某物流配送中心叉車司機。現住西城區鴨子橋路1號院,平日騎電動車上班,午餐在單位食堂就餐,因食堂工作人員中出現1名家住其他區的確診病例,于1月23日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

  感染者3:某物流配送中心叉車司機。現住西城區鴨子橋路1號院,為感染者2的同屋同事。在1月23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

  劃定2處封控區

  宋玫表示,西城區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響應機制,多部門聯動,迅速開展流調溯源,判定風險點位,排查風險人員。根據感染者近日活動范圍,劃定廣外鴨子橋路1號院2號樓為封控區,1號院其他區域為管控區。劃定右內西街甲10號院內部分平房與樓房為封控區。

  同時,迅速落實核酸檢測工作,堅持人物同檢,截止至1月25日12時,已對相關人員進行核酸檢測,對病例所涉及的外環境進行採樣檢測,對環境進行全面消殺,同步做好涉及其他區人員資訊的橫轉工作。

  此外,做好封控區、管控區生活必需品保障、居家醫療、就醫閉環轉運等服務工作,重點關注特殊人群需求,安排專人服務小組主動到府,全力保障好居民生命健康和日常生活。

  宋玫呼吁接到“健康寶”風險提示通知的居民,依據提示通知內容進行核酸檢測,落實各項防疫要求。 (記者 陳杭) 

【糾錯】 【責任編輯:王頔 】
新聞連結
  • 北京:核酸檢測機構不得拒檢健康寶彈窗人員
    1月25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衛健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李昂表示,北京市民可以就近進行核酸檢測,目前北京已要求各類各級核酸檢測機構增加號源,並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絕健康寶彈窗人員接受核酸檢測服務。
    2022-01-25
  • 北京:開展冷鏈從業人員全面排查 堅決阻斷病毒隱匿傳播
    今天,北京市召開第275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上,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表示,要進一步加強重點人員篩查工作,全覆蓋不遺漏。
    2022-01-25
  • 北京新增12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3例無症狀感染者
    今天,北京市召開第275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1月24日16時至1月25日16時,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2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
    2022-01-25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8299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