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25 11:12:18
來源:新華網

希臘遭遇暴風雪極端天氣致交通部分癱瘓

字體:

  這是1月24日拍攝的雪中的希臘雅典衛城。新華社發(馬利奧斯·羅洛斯 攝)

  新華社雅典1月24日電(記者于帥帥)希臘全國大部分地區24日迎來暴風雪極端天氣,造成包括首都雅典在內多地交通部分癱瘓,3人在火車事故中受輕傷。

  此輪冷鋒天氣于22日開始侵襲希臘,給全國大部分地區帶來強風、降溫及暴風雪。包括雅典在內的希臘大陸南部地區24日出現大范圍長時間暴風雪,造成部分地區交通和電力中斷,許多車輛被困在城區周邊高速公路上。希臘政府當日晚間派出軍隊協助消防部門解救受困民眾。

  這是1月24日在希臘雅典南郊拍攝的雪景(無人機照片)。新華社發(萊夫特裏斯·帕察裏斯 攝)

  暴風雪還造成希臘境內大量航班取消,港口多條渡輪線路停運。包括克裏特島在內的愛琴海部分島嶼也出現較大降雪。希臘政府24日晚緊急宣布受災地區公共部門等在25日暫時關閉,建議民眾取消一切不必要出行。

  據希臘國家電視臺報道,希臘中部地區大雪導致火車事故,3人在事故中受輕傷。

  當地氣象專家表示,此輪降雪有可能成為希臘數十年來經歷的最極端暴雪天氣。

  這是1月24日在希臘雅典南郊拍攝的雪景(無人機照片)。新華社發(萊夫特裏斯·帕察裏斯 攝)

  這是1月24日在希臘雅典南郊的海灘上拍攝的瞭望臺。新華社發(萊夫特裏斯·帕察裏斯 攝)

  1月24日,在希臘雅典,一對情侶在雪中擁吻。新華社發(馬利奧斯·羅洛斯 攝)

  1月24日,一名兒童在希臘雅典南郊海灘上玩耍。新華社發(萊夫特裏斯·帕察裏斯 攝)

  1月24日,人們在希臘雅典冒雪出行。新華社發(馬利奧斯·羅洛斯 攝)

【糾錯】 【責任編輯:劉陽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8298025